39W1D    2014/1/20         

懷孕已經進到最後尾聲,

隨著時間過去,

心裡越來越矛盾.....

緊張生產的狀況、擔心小孩的健康,

但卻好期待可以和小南瓜見面的那一刻!!!

給小南瓜的第一張卡片和紅包袋都準備好了~~~

就等待小南瓜來到這世界嚕~~~

 

懷孕後期狀況:

 

1.晚上輾轉難眠:

肚子越來越大,不論哪一種躺法都不舒服~不是肚子壓到我喘不過氣,就是感覺自己一直壓到肚子!

 

2.半夜睡覺胃食道逆流:

應該是子宮壓到胃的關係,39週開始覺得只要一躺下,胃就會有股熱熱酸酸的東西從胃部流到食道,有種快要吐的感覺!

 

3.下墜感嚴重

從37週開始,因為寶寶的頭已經降到骨盆腔了,所以常常會覺得肚子好沉、重重的,挺不起腰。

 

4.肚皮好緊好硬

也是大約從37週開始,晚上肚皮開始變緊變硬,緊到像氣球充飽氣快炸開一樣!所以有時候需要彎腰讓肚子前傾鬆一下!但從39週開始,白天肚皮也會開始變緊變硬嚕~~~

 

5.宮縮感

之前一直想知道什麼是宮縮的感覺,從38週開始,覺得整個肚子往內縮,感覺肚皮深處有一股力量不斷拉緊子宮的感覺,但這樣的感覺不痛也不酸,就是不舒服而已!

 

6.胎動明顯而痛

寶寶這時候越來越大,在子宮裡活動空間越來越小了!大家都說懷孕後期胎動會明顯變少,但對我而言,小南瓜應該非常活潑又調皮*^^*~晚上九點開始就會有很明顯的胎動,直到半夜我睡著才感覺不到,但一到清晨又開始動啊動的!甚至時常在我肚皮裡伸展或轉動肢體,那種感覺真的有些痛!會痛到讓我皺緊眉頭,然後會跟小南瓜說"你讓媽咪痛痛了耶~~~輕一點啊~~~"

 

7.骨盆痠痛

這種骨盆痠痛的感覺像是骨盆整個往外撐開,有時久坐久躺之後,再起身就會痠痠痛痛的必須停個兩三秒才有辦法行動,這樣骨盆被撐開的感覺,直到睡覺側睡的時候,就會好痛!因為感覺側睡的關係,身體的重量會把骨盆像內壓回去,真的好痠痛啊!但這些感覺都還能接受!

 

8.惱人的便秘、痔瘡

整個孕期,排便一直都很順暢,甚至到懷孕中期的時候,還有大約兩週的時間幾乎一天要上2~3次廁所,一直覺得排便對我而言不是個困難,相較於其他孕婦,我真的很幸運!但誰知道,就在38W3D開始,可能是小南瓜的頭壓到我直腸了!突然間.....開始大便大不出來,只噴血.....嗚嗚~~~~而且,長痔瘡了~~~屁股痛,好痛好痛....拼命吃蔬菜水果、喝優酪乳......努力了四天左右,終於又能順利排便了,也跟婦產科醫生說明了狀況,每天擦藥~~@@ 真是的!都到最後關頭了,才出這樣的狀況~~~幸好現在屁股不痛!不然真怕生產時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呢!

 

9.分泌物變多

從37週開始,分泌物變多了~

 

到醫院做宮縮與胎動試驗 (第二次)

這是第二次來做宮縮與胎動試驗,

有了上次的經驗,所以今天進到空軍醫院的3樓婦產科,

比較不會有害怕的感覺~~~

但,今天似乎有好多媽咪來待產耶~

每個病床都有布簾拉起來,

病床上每個媽咪都在努力的對抗宮縮的痛.....

因為不斷傳來哭泣聲、喘息聲、哀嚎聲............

最讓我驚嚇的是從產房傳出慘烈的尖叫聲@@

呼呼~~~好可怕~~~~

但沒多久,這名剛尖叫完的產婦就被推出來了~

畢竟在如此壯烈的犧牲下.........

最終還是會看到可愛的寶寶^^

 

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像是坐在雲霄飛車上的人,

目前的狀況就像是待宰的羔羊~~~

坐在其中一個包廂車子裡的我,

被雲霄飛車的軌道慢慢往最高處送上去............

那種感覺真的是期待又緊張~~~

 

也有很多媽咪鼓勵我......

其實宮縮不是痛只是屁股很痠,

而且宮縮會有階段性的,

不是從頭到尾都那麼痛~~~

只要咬緊牙關熬過每一次的陣痛,

你就離寶寶更近一點唷!

但也有人說宮縮像是肚子不斷的抽筋痛~~~

或是形容像被炸過皮開肉綻一樣可怕~~~

各式各樣的形容都有~

但是即使這麼痛這麼痛,

時間還是會過去~~~

彩虹還是會出現!

 

也有同事在做宮縮試驗時也是聽到旁邊產婦的尖叫哭泣聲,

當下也被這情景嚇哭!

但當自己變成主角時,

心中只會掛念肚子裡的寶寶!

只想著寶寶要平安!

就會莫名的充滿勇氣跟力量!

很努力很努力的把寶寶生出來!

這就是所謂的母愛吧~~~

 

這一次的半小時宮縮與胎動試驗,

仍沒有測出宮縮的反應~

如果這最後一週還沒生的話,

下週就還要再來做一次!

 

做完試驗之後回到一樓的診間,

這一次的尿糖過關,但是尿蛋白沒有過關,表示但白質流失掉了!要多補充!

看診的時候我跟翁醫生說,

我都覺得寶寶很明顯的在左半邊動,有時候還會動到好痛好痛~~~

醫生看了看超音波說,

因為寶寶現在臉是朝向我的左半邊身體,

是半側仰的狀況~

也不是很正的胎位喔!

但不必擔心,

就看到時後生產的狀況~~

有些胎兒就會自動轉向順著產道產出了!

另外,醫生說寶寶有點臍帶繞頸~

但不影響,不必擔心喔~

因為只是掛在上面~

唉呀呀~~~小南瓜兒~

不要讓把鼻馬迷擔心唷~

你一定要聰明、乖乖、平安喔~

 

小南瓜檔案:

 20140120_05

胎頭直徑BPD:9.22CM

寶寶週數G.A.: 37W3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腹部橫斷面積FTA: 85.8 CM平方

寶寶週數G.A.: 39W5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腿骨長FL: 6.83C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預估胎兒體重EFL: 3048G  標準的體重唷!!!

20140120_04

小南瓜的肥嘟嘟臉~~~

20140120_03  

小南瓜的心跳是166BPM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野狼與小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