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最後一年在自己家裡吃年夜飯...

想到這....突然覺得好感傷...應該說是非常的捨不得...

 

 

還記得去年的除夕夜,

媽媽說:"今天是姊姊最後一次在家吃年夜飯嚕~"

在旁邊聽到這句話的我,

心裏沒有多大感觸,

沒想到一年過好快...

今年竟然輪到我...

輪到我最後一次在家吃年夜飯了!

從昨天小年夜的拜天公...到剛剛發完紅包給大家...

我都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這最後一次!!!

 

我們家非常的傳統...

拜拜都非常講究禮俗!

拜天公...爸爸會準備錄音機,播放著過年熱鬧的應景佛經的音樂...

一開始...全家排排站站開..這是先拜第一次...

然後等大概一個小時之後...

也就是音樂的尾端有鞭炮聲...

然後再進行第二次的跪拜...

 

我們家第二次跪拜是一個一個去跪拜...

而且要磕頭12次~

這些禮俗我們都非常熟練了...

因為從小到大...每年的小年夜拜天公都是這樣~

我也非常喜歡小年夜這一天...

因為只有這一天媽媽不會趕著我們去睡覺...

可以名正言順的熬夜~~~

 

01.JPG

 

 

今天,是虎年最後一天的除夕夜~

2/2正巧是我家阿妞妞的生日~

每年生日我都會做卡片給阿妞妞~

今年非常應景的,

幫她做了個兔子皇冠~

這是正面~

02.JPG

 

這是背面~

03.JPG

 

一開始做完之後,就先放在旁邊...

讓阿妞先熟悉她的禮物~~

04.JPG

 

過不久...阿妞妞就跑來自己聞一聞~~~嘻嘻~

05.JPG

 

然後我們就給她戴上囉!!!哇哈哈哈~~~

不過感覺臉好無辜唷~~~

阿妞妞的生日,我們照慣例,生日除了唱生日快樂歌之外..

還可以加菜吃罐頭~

而且今年碰巧除夕夜,就跟著我們一起圍爐嚕!

06.JPG

 

我們家每年圍爐,

是真的圍著火爐唷!

不知道別人家有沒有這樣?

07.JPG

 

今年的年夜飯,

因為姊姊出嫁了~

所以菜的份量跟樣式也少了一點點~

不過每年的菜都有新花樣唷!我也都好愛好愛~~

感謝媽媽跟妹妹的用心~~~

她們都是每年的大廚!!!

說到做菜我真的是不太行~

不過...想到今年是我最後一年在家吃年夜飯...

所以我也有幫了很多忙^^

因為想要珍惜這樣的機會~~~

08.JPG

 

吃飯...也少不了酒~

09.JPG

 

我們家盤子各式各樣都有~真的很像在辦桌~

我有幫忙炸蕃薯!

10.JPG

 

這是海鮮河粉捲~不錯吃呢!

11.JPG

 

這是我妹發明的豬肉蔬菜捲,豬肉裡面包了蘆筍、紅椒、黃椒~

我是小幫手!我也有幫忙做這一道!

12.JPG

 

這是我們今天跟荷竹園訂的年菜~~

紅燒子排~~~

好好吃,但也很貴@@~

這道我也有幫忙~~~

幫忙去拿菜!!!哈哈哈~

13.JPG

 

這是豬肉蔬菜捲的剖面圖~~~讚!

14.JPG

 

吃完年夜飯...

就是發紅包的時間囉~

今年是最後一年在家過年~~~

所以我在紅包袋上都寫了一些感性跟祝福的話 ,再發給大家!!!~

15.JPG

 

呵呵~~~當然~大野狼也準備了紅包給我嚕~~~

大野狼..........謝謝你!

16.JPG

 

17.JPG  

 

剛過12點嚕~

外面一直放著鞭炮~~~

好熱鬧啊~~~

祝大家

新年快樂!!!

兔年行大運~~

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、平安快樂、萬事如意 !


珍惜最後一次在家的過年........

明年....會是嶄新的...不同以往的過年......

 

by 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野狼與小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